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年货列车”把年带回家

2021-02-04 23:2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允凯

距离除夕越来越近,你是不是也响应号召,决定“就地过年”了呢?虽然只能家人“云团圆”,但是铁路“年货列车”依然风雨无阻把“年味”送到你身边。

2月3日14时39分,搭载着生鲜肉品的G2426次高铁列车准时驶出呼和浩特东站,发往北京清河站。这是铁路部门为保障春节不返乡人员过年物资供应,高效安排运力、加强食品和农副产品运输的一个缩影。(转自中国铁路)

国内市场上,超过四分之一的牛羊肉出自内蒙古,这里的羊肉香嫩肥美、不膻不腥,每到春节,更是家家囤购的主要年货之一。内蒙古进京高铁开通了高铁快运业务,草原牛羊肉“乘着”高铁进入北京,从发运到收货,全程只需5个小时。

据笔者了解,铁路部门使用的新一代冷链装备,使用配备发电箱的集装箱专用平车进行运输,具有给冷藏集装箱供电的能力,能够满足各类冷藏货物冷链运输的需求。相较于传统的运输模式,运用无人值乘发电箱车组运输物资不但能够完全规避高原反应对于乘人员的影响,还能通过“全程控温、远程监控、远程操作”,实现全程2至6摄氏度的控温冷藏运输,有效保障了冷藏货物品质。

为全力做好“年货列车”运输工作,铁路部门与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通力配合、联劳协作,实行“一企一策”,制定详细运输方案,精准对接客户需求,精心安排空车调配计划,组织安全管理人员到现场进行作业指导,提前落实前后端配送运力等相关措施,充分发挥了铁路运输长距离、大运量、速度快的运输,为确保疫情后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发挥好铁路运输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铁路部门也会始终贯彻“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理念,让留在原地过年的群众通过铁路技术创新得到更安全更高质量地生活物资供给。就让铁路把“年味”带到你身边。春节团聚是中国人骨子里的情结,今年有千千万万人,为了早日迎来抗疫胜利的春天。(刘允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