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责任筑牢使命

2021-02-04 20:2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海彪

据媒体报道:2021年1月,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

这里有作为高铁司机的刑云堂,有承担轴承检修的刘晓燕,有负责线路养护的于本蕃,有扎根乡村落实扶贫的亚库甫·阿沙木都,有“慢火车”列车长阿西阿呷,有致力货物运输的孟照林,有协调站区治安管理的铁路警察周荣亮,有留守武汉转运防疫物资的“头雁”党团员突击队,有创新建工的吴亚东,有高铁设计师张波,有信号专家陈志强,是铁路行业300余万干部职工的优秀代表。

矢志为民,奋斗不息。10个平凡普通的名字,1个注定不平凡的党团员先进集体,他们的事迹引人入胜,催人深省,闪闪发亮。作为一名铁路工作者更加明白他们的努力与付出,敬佩尊崇之意油然而生,敬他们在自身岗位长期保持兢兢业业、精益求精、锐意进娶甘于奉献的品质,敬他们完美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与担当,真可谓一路拼搏,一路精彩,不负“最美铁路人”的荣誉称号。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这些位“最美铁路人”的养成非一日之功,注定是日积月累进而厚积薄发的,是我辈学习追寻的榜样!

责任筑牢使命,平凡彰显伟大,朴实无华的铁路人最美,他们生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势必会感染更多的基层劳动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时代赋予我们新一代铁路人的重任,作为一名铁路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立足岗位奉献自我,不负今朝,努力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者。(顾海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