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改签政策,“人性化”服务

2021-02-04 23:2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今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针对车票改签进行了优化,从2021年1月28日起,已购买车票的旅客,如果没赶上火车,在开车当天24时之前其他列车尚有余票的情况下,可通过12306网站、APP、小程序、或任一车站售票改签窗口办理当日车票改签业务。

此新政策一推出,旅客的利益也进一步得到保障。以前,人们提前很多天购买了车票,由于计划变化,有时候行程有变,临出发时改变目的地或者不需要出行,这时候就需要前往售票窗口进行退票或改签,看着窗口排起长长的队伍,很多旅客非常无奈,但是没有其它办法,回家就是最大的愿望,即使是长长的队伍也要排队。针对这种情况,在春运前夕,铁路部门不断优化方案,经过充分研究,推出新的改签政策,政策一出,多方叫好,新政策更加方便旅客出行,也是为了更有效保护出行旅客的权益,体现了铁路部门处处为人们着想的理念。

新的改签政策推出,不仅仅是方便旅客,为旅客提供贴心的服务,同时也减轻了售票人员的负担。旅客们再也不用为错过列车为烦扰。如果错过了班车,旅客可以在12306或者app、购票小程序等途径,办理当日改签车次。通过这些途径,旅客们就可以直接改签另一趟车次。万一出现使用现金购票、已取出纸质车票或不会使用网上改签业务等问题,旅客也可以在任一车站售票改签窗口办理当日车票改签业务。改签的途径多样化,随时代进步而跟上步伐,既方便了旅客,也让旅客感到暖暖的服务。

新的改签政策推出,是铁路部门坚持“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体现,也是疫情防控的加强措施,防止疫情的传播。春运期间,很多旅客的出行计划有很大不确定性,为了更好服务旅客出行,铁路部门还推出了多项政策,例如实名制核验、检票和验票,有效防范车票丢失、购买假票等风险。一切措施的推出,都是以人们的利益为出发点,把疫情风险降到最低。铁路部门结合防控疫情需求,不断制定出贴合民心的措施,让旅客在春运中感受暖心,安心,放心!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