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5T医生”烈日下鏖战保安全

2019-07-06 09:5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胜超 郭泽文

(韩胜超 郭泽文)7月2日14时20分,在一个不足7平方米的5T设备探测站里,太原北车辆段的两名维修工正在检修室内设备,汗珠顺着脸颊不断落下。“大家加把劲,这台设备我们争取两个小时检修完1维修工长乔培平灌了一大口水,对工友打气道。

5T系统是车辆运行安全监测系统的简称,主要是利用轨边红外线探头、高速连续摄像技术查找出危及行车安全的隐患。因此,对5T设备的定期维护也至关重要。太原北车辆段28名5T维修工担负着4000余公里铁路线上135台5T设备的检修、保养工作。由于设备的检修、保养工作都是精细活儿,这些负责维修的人员被亲切地称为“5T医生”。

在烈日的炙烤下,设立在铁路沿线的探测站室内温度常常高达40℃以上,由于长期封闭,就像“蒸笼”一般。“天气越炎热,列车在运行中越容易出现隐患,保证探测设备安全稳定就更加重要。”正在探测站里进行维修的乔培平说。由于地方狭小,他和工友只能侧身在机柜后作业,对每一个探头逐一校准、检测、维修,确保设备准确性。不多时,全神贯注的“医生”们工装后背上就印上了“地图”,额头、手臂上也渗出了细密的汗珠。

“检修完就放心了,这下列车安全有保障了1结束了110分钟的维修“天窗”,面红耳赤的“医生”们草草擦拭了脸上的汗水后,便清点收拾工具设备,背起工具包,列队踏上返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