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海口铁警现身北港码头温馨提示 为春运期间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2021-02-04 23:2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嘉俊

(:罗嘉俊) 2021年春运已于1月28日拉开序幕。春运期间,海口铁路公安处北港码头派出所民警在北港码头现身说法,一方面以春运防诈骗为切入点,向旅客做温馨提示,另一方面以做好疫情防控空座以及安检查危禁带、限带危险物品乘车为重点向广大旅客进行宣传,现场为旅客答疑解惑。

为了·更好服务广大旅客,北港码头派出所在北港码头客运大楼内设有公安值勤室,在广场设立移动警务车,以方便旅客咨询、求助或报警。报警方式有两种:一是拨打北港码头派出所值班室电话,二是直接向民警报警求助。

北港码头派出所民警提醒旅客:要做好疫情防护,出门要按要求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在候船大楼侯船时尽量不要低头玩手机、睡觉,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不要让行李物品远离自己的视线。

很多生活中常见的日用品比如菜刀、水果刀、餐刀、剪刀、陶瓷刀、多功能刀等等一系列刀具,也是不允许或者限量携带上船的,乘船过海的旅客请清点一下自己的行李物品,看看有没有下列这些物品在里面,避免因为无法携带影响旅行。

旅客出行遇见扒手莫惊慌,报警求助记心上。指认取证尽义务,相互提醒最重要。旅客排队购票时,经常把钱和手机放在外衣斜兜口袋中,这样很容易给不法分子造成可乘之机;有时旅客着急进站乘船,行李物品放到安检仪上,未等行李进入安检区域,就进行人身安检,可能就在这一瞬间,您的行李物品就被不法分子给“顺手牵羊”;旅客在候车大厅座椅上等车,很多旅客习惯性低头专注玩手机或打瞌睡,这时旅客朋友们的警惕性就会丧失,是窃贼们下手的最佳时间。容易造成财产损失;旅客进站时,一定不要拥挤,按顺序先后进站,把携带的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不要离开视线,这样可有效防止物品被扒窃。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