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绥芬河站累计开行中欧班列362列

2021-01-06 08:2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孙静 时振刚

(胡艳波 孙静 时振刚)2020年12月31日6时43分,入境换装后的D75070次中欧班列从绥芬河站北场缓缓启动,向成都方向驶去。至此,绥芬河站2020年共开行中欧班列218列;自2018年8月中欧班列在该口岸站开行以来,已累计开行362列。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绥芬河站是黑龙江省最大的对俄铁路口岸站。为保障中欧班列的顺利开行,该站发挥中境站重要作用,积极与俄铁格罗迭科沃站联系协调,对入境的中欧班列及时掌握在俄境内装运的时间和品类数量,入境后全面落实防疫要求,积极配合海关进行查验,以优质的服务受到企业客商的欢迎。对于出境的中欧班列,该站加强与国内装车站的联系,将班列信息数据及时传到对方站,提前办理出境相关事宜,使出入境的中欧班列在该口岸高效通行。

该站还充分发挥95306“数字口岸”系统作用,实现铁路与海关、企业以及俄铁部门的数据共享,自动反馈通关情况,实现了通关效率最大化。

绥芬河站推动口岸从传统贸易向新型贸易转变,从大进大出向优进优出转变,从对俄单边向多国多边转变,助力外贸经济持续向稳向好发展。2020年,该站中欧班列的开行由上半年的每月10列,增长到下半年的每月20列,11月创下了中欧班列在该站开行以来单月开行28列的最高纪录。

目前,经绥芬河铁路口岸入境的中欧班列主要到达成都、郑州、圃田等地,出境的中欧班列可到达俄罗斯、波兰、德国、比利时等国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