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别样的“年味”

2021-01-05 21:3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文胜

1月1日23时30分,夜色下的桂平站寒气逼人,而通道门外却灯光闪烁、人声沸腾,聚集了玉林工务段贵港高铁线路车间的21名职工,他们加班加点进行南广线桂平站7#岔尖轨更换作业。

“今晚情况比较特殊,大家都打起精神来,绝不能出半点差错,要确保元旦期间旅客列车安全畅通。”新年之夜,车间主任潘彩华心中好似紧绷着一根弦。

0时20分,施工封锁命令下达。等待已久的职工们迅速拿起工机具走进站内,按照分工有序开展作业。我一马当先,手持电动扳手,弯着腰沿着钢轨两边松开扣件,其他工友紧随其后,将扣件取出,摆放整齐。

切割钢轨之后,在作业负责人陈玺文“一二、一二”的响亮号子声中,另一组人员奋力将旧轨拨出,再将新轨拨入。

经过接口位置对轨,焊轨班组摩拳登场,在封箱里填充铝热材料,准备就绪后一嘲烟花”盛宴呈现在大伙面前,绚烂的火苗喷射而出,“铁味”十足,映红了夜空和职工们的脸庞。

过了十几分钟,职工们又纷纷涌上道岔,手中忙着打磨、上扣件、加固、回检,大家各司其职又紧密配合,灯火通明的站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几何尺寸未超限,可以正点开通。”陈工长来回复检两遍之后,对潘主任说道。

“好,快组织大家清场下道,不要遗留工机具。”潘主任心头一松,满意地点点头。

次日3时30分,热闹过后的站场恢复平静,黄马甲的背影消失在黑夜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