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吹响设备整治“冲锋号”

2021-01-06 08:2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帅 李中华 宛文鹏

(孙帅 李中华 宛文鹏)1月4日14时30分,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桥工段利用“天窗”时间,集结郑州线路车间、郑州综合机修车间48名职工,对郑州站内的5组道岔进行养护和捣固作业,吹响了线桥设备整治的“冲锋号”。新年伊始,郑州局集团公司利用春运开始前有限的“天窗”时间,集中力量对线桥设备病害进行整治。

郑州局集团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对线桥设备病害集中整治工作进行部署,明确检查重点、整治范围等内容;各工务站段成立专门组织,及时汇总轨道检查车、车载添乘仪、便携式添乘仪和人工添乘发现的病害数据,建立重点线桥设备病害问题库,合理安排整治计划;按照打“歼灭战”的思路,重拳出击,集中力量,利用“天窗”时间对问题库内的病害进行全面整治。

对于小半径曲线、长大坡道、高堤深堑等关键区段的线桥设备,郑州局集团公司持续强化探伤作业管控,有针对性地加强焊缝、线材轨底角、轨头下颚的外观检查;严格落实手工检查制度,突出对道岔尖轨、辙叉等特殊部位的手工检查,提高钢轨伤损的检出率;全覆盖分析探伤作业数据,为集中整治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确保线桥设备以优良状态迎战春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