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反应迅速战最强寒潮

2021-01-06 08:2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韩庆潇)近期,受西伯利亚地区冷空气和极地强冷空气叠加影响,一股自北向南运动的寒潮大风侵袭我国东北地区。“速冻式”降温和混合式雨雪的天气过境,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迎来了2020年入冬以来的最强寒潮。沈阳局集团公司及时发布Ⅳ级冰冻天气预警,积极迎战极端天气。

为最大限度降低天气对运输安全的影响,大连工务段、大连供电段等设备管理单位以雪为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全面扫雪除冰,并在开展设备全面检查的基础上,加强对关键和薄弱处所设备的检修工作。同时,他们还进一步完善施工安全防护措施,增加防护力量,确保干部职工的人身安全。

在沈阳、裕国、锦州等直属站,沈阳车务段和大连车务段一方面合理编制作业计划,确保一线职工的人身安全;另一方面,他们加强售票处、候车室等重点处所的温度控制,为旅客打造舒适的出行环境。他们还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旅客进出站测温、关键处所消杀等具体工作,保证旅客的出行安全。

沈阳机务段和苏家屯机务段加强对库内备用机车、停留时间较长机车的防寒打温作业,并加强入库机车走行部等重点部位检查,确保机车状态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