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敞顶箱发送吨同比增4倍

2021-01-05 08:3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道刚 郑凯岗

(周道刚 郑凯岗)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快推进敞顶箱运输发展,不断加强敞顶箱装车组织,为实现货运增量目标提供了保证。截至2020年12月28日,该局集团公司2020年累计发送敞顶箱41.85万标准箱,同比增加33.57万标准箱,增长405.1%;发送吨完成1287.66万吨,同比增加1047.36万吨,增长435.9%。

该局集团公司积极宣传敞顶箱运输相关政策,开发“公转铁”和“散改集”货源,新增煤炭、石料、小麦、玉米等敞顶箱运输项目19个;新增商南、商洛到西安地区的敞顶箱石料运输线路,累计发运95.7万吨;深入企业调研,2020年新开办敞顶箱办理站20个,全力满足敞顶箱运输需求。

针对敞顶箱运输实际,该局集团公司对集装箱办理点进行调研,研究制订增量组织方案;按照“运量优先”原则分步实施部分货场改造,进一步提升货场装车能力。

为做到敞顶箱快装多装多运,该局集团公司与发运企业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全面掌握厂矿企业日产量、储存量与货源流向,统筹组织敞顶箱运输;督促各站做好装卸车组织,加强敞顶箱装卸车、装掏箱、两端配送作业组织,压缩在站箱数量和停留时间。2020年8月以来,该局集团公司在站空箱率一直保持在15%以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