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障煤炭运输,让冬季一起“温暖”

2021-01-05 21:3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比分别增长10%、9.5%,其中电煤日均装车5.1万车,同比增长9.9%,煤炭发送量实现大幅增长,煤炭、电煤装车均创历史新高,有效缓解了煤炭供应紧张局面,保障了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人民铁道网)

今年入冬以后,寒潮来袭,使得我国南方部分省份,如浙江、湖南、江西等,出现限电的现象。煤炭作为重要的能源,能否跟得上供应,对居民温暖过冬有很大的影响。

铁路部门力扛重任,开展了为期60天的冬煤保供专项行动。铁路加强电煤装车组织,以保障发电供暖用煤运输需求为重点,加大晋陕蒙煤炭主产区煤炭外运力度,优先装运发电供暖用煤,进一步提高电煤装车比重。在共同努力下,铁路部门比去年同期多发送了2000多万吨,有效缓解了煤炭供应紧张局面,保障了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科学安排运力,优化煤炭运输组织,全力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铁路部门加强运输组织,优化电煤运行径路,按照计划、配空、装车、挂运、卸车“五优先”原则,充分发挥煤炭主要运输通道作用,提升煤炭运输能力,有效促进了煤炭市场稳定,货物运输能力进一步提高。

铁路部门积极行动,发挥国民经济大动脉作用,贯彻落实“六稳”、“六保”部署要求,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和国民经济平稳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