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情深处是初心

2021-01-05 21:3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清晨,中午,夜晚。

打开电脑,敲击键盘,留住记忆。

闲暇的时光,喜欢安静的宅家坐着,打开情感的大门,随心、随性、随笔写下一行行文字,身边那些最美的人和事会在不经意间入到文字里,读文字和读铁路工务人,在读执着与读奉献之间,记得,讴歌一抹橙黄一直在路上,便有一种投入的忘却。

常常地感动。那人、那事、那情、还有那爱。铁路工务人的坚守,无私的奉献,只用文字诠释,感动别人,更是感动自己。一抹散发沁入心扉的墨香,扑鼻而至,打开记忆的闸门,巧划文字的浏览窗口,相信:只要初心还在,美好的明天都有可能到来。生命的层面,从某种意义上说,包涵着其宽度广度,以及色彩神韵。

又是怎样执着的初心,才会让一颗桀骜不驯的心如此坚定地沉沦?我持彩练当空舞,用朴素情长坚韧顽强诠释对铁路工务人所有赞美和想象。就在这不经意的时候,喜欢这样的生活,惟愿一生都活得有价值,凭着一颗善良的心和人格力量,实实在在走出一条服务山区铁路的钢轨人生之路。

烙在钢轨上的记忆,时而升落,时而砰然。与天地间最美丽的风景在一起,开放记忆的邮箱,珍藏在的心中,在灵感闪现的时刻,窥见真我,精神永恒,去发现领悟,挖掘山区铁路铁路工务人的永恒和无尚荣光。

属于我的风景,从来不曾错过;不是我的风景,永远只是路过。信念是一种精神,一种涵养,一种气质,一种风度。不管生活多无奈,心中常驻快乐,无须沮丧。人在红尘,当鲜衣怒马,明媚灿烂每一天。

一路走来,渐渐醒悟,一程风雨,数载光阴,一季又一季。流走的光阴,不会重来,发生的事情,淡然处之,随心的过好每一天,相信明天就在我的脚下。

山区铁路,蜿蜒曲折,生命是用初心和使命铺就的一段精彩的旅程,其中,初心与使命是两个意义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的词,初心一种对精神的动力,而使命是一种明天的给予。情切切,意绵绵,沐雨栉风护铁路,且回首,挥洒是热汗。我在晾干的文字里,润泽了无尽的灵感,跃然于纸,凝固与心。

不论前路何等艰辛,学会冷静处之,因为人生没有如果,只有后果和结果,品味了苦涩,方懂得甘甜的滋味;经受了苦难,才知道坚强的美丽,学会保持清净心态,得之淡然,失之坦然。

轻翻岁月心中念,惜光阴、敲键盘。肩扛责任和大爱,激情燃岁岁月。浮华如墨,执笔长歌,更觉天地宽。

  从此,铁路工务人成了一个细节,一段传说,一生挚爱,一首赞歌,无时不在,无时不有,伴我左右。

从此,总是把钢轨人生的情愫,留在我的心中,书写着浴火重生的绚烂,不管未来变成什么样,唯有不忘初心,方能牢记使命。

迎着朝阳,目送星辰,行走在山区铁道线上,当我渐渐老去,终于懂了,实在不必为了一些虚无的东西而把自己搞得身心疲惫,功名利禄到头来都是身外之物。干自己喜欢的事,快乐每一刻足矣。

回顾昨天,感慨良多,在漫长的岁月,改变的不仅仅是我的样子,连我的性格和品性都会改变。

那是因为铁路工务人依然在我的心中。

清晨,中午,夜晚。

打开电脑,敲击键盘,留住记忆。

又是一个新的一年,惟愿,有所作为的活在世上,享受付出的快乐。其实,我对铁路工务人的挚爱,源于铁路工务人对山区铁路的无私奉献,执着坚守。把平淡的日子梳理成诗意,这是一种好心情,一种好境界。我醉在其中,一如既往。  

我情深处是初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