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措并举成就铁路线上靓丽风景线

2021-01-05 21:3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长沙客运段动车二队开展了全员脱产培训,练军姿、学业务、强化礼仪培训,以最好的状态,将整支队伍变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12月18日广州铁道)

      近年来随着高铁建设的全面展开,路网规模不断扩大,社会对运输企业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与此同时,对安全、服务质量、员工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长沙客运段动二车队,以“湘情相伴,情动沪昆”为服务理念,不断改进服务,车队精选线路精挑人员,成立G1348次沪昆标杆线班组。

         军事化训练培养职工的外在素质

        长沙客运段动二车队注重队伍的形象树立,由副队长李燕波的组织队列训练,由驻港多年的转业老兵赖兴科担起教练一职,负责对大家的动作、姿势进行教导,在队列训练中,大家更体会到了团队的意义,增强员工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世界观以及价值观,用军事化管理铸造员工的优秀品质和优秀的习惯,用拓展式教学训练员工的职业能力,提高了员工的工作效率,磨练个人意志,培养大家积极合作的团队精神,该车队注重培养员工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能力、紧急应变能力、协调人际关系的能力,增强团队的凝聚力,通过培训让员工拥有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以更崭新的面貌投入到自己的客运工作中,提升了客运队伍的整体形象。

         理论学习培养员工的内在能力

长沙客运段动二车队组织员工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邀请段安全科、乘务科和收入科的老师讲解关于乘务作业标准、安全应急处置、票款收入制度方面的最新业务知识,车队干部组织进行服务理念、服务礼仪、服务技巧、高铁乘务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培训。为使班组成员更加熟练掌握紧急情况处理流程,遇到问题可以更快、更好地解决,车队特意安排在热备车内组织应急处置与服务质量演练。

     队列会操表演培养员工的进取意识

      长沙客运段动二车队为检验大家训练一周的成果,车队组织开展了一场队列会操表演。通过会操军姿评比,充分展现了标杆组的良好精神面貌。在队列表演中,检验员工具有集体的组织观念和较强的纪律性,引导员工产生共同的使命感、归属感和认同感,反过来逐渐强化团队精神,产生一种强大的凝聚力。通过队列会操表演,能培养员工“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优良作风, 激发出员工不断追求、不断奋斗以及不断进取的职责感,增强他们自身工作的朝气、英气和锐气,和敢于拼搏的精神。

     长沙客运段动二车队认真落实“高标准、建机制、抓关键、补短板”的要求,工作中做高标准的示范者、优质服务的典型者、品牌标杆的引领者。期待他们不断优化服务品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让广大旅客享受到铁路大发展的时代红利。相信在他们车队领导的带领下,服务标准更上一层楼,车队今后发展更美好!(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