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北空管局自动化数据室持续推进TDM民航大网雷达信号引接测试工作

2020-12-16 15:1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诗吟

为进一步提升空管自动化系统雷达信号的冗余保障,推进TDM民航大网业务迁移工作,12月,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利用测试验证平台,积极开展TDM民航大网雷达信号引接测试。

民航通信网TDM承载网作为新一代的民航通信网系统,在未来的空管核心业务传输中起着重要作用,并将逐步取代原FA16网络,作为雷达信号的主要传输保障,而空管自动化系统作为空管雷达数据的终端处理模块,其处理结果能够直观地为管制用户提供航空器位置及数据,并直接影响管制指挥决策,因此,引接前的信号测试尤为重要。

自动化数据室高度重视此次测试工作,统筹组织、精心安排,测试前期,自动化数据室与天通公司通信网络室沟通配合,使用协议分析仪测试TDM民航大网引接的雷达信号落地端至自动化系统测试验证平台相应的各节点端口信号,并顺利将信号送至自动化系统测试验证平台。技术人员针对此次雷达信号测试工作进行讨论,确定测试方案,制定周密的测试计划及实施细则,将测试工作分为信号传输、单雷达信号质量监测,融合雷达信号质量监测、雷达顶空盲区和两套自动化系统比对监测等五部分测试内容。目前,西北空管局空管自动化系统引接的雷达信号分别由FA16和FA36传输,针对新增TDM民航大网传输的雷达信号,技术人员还专门增加了三路信号比对的针对性测试,从不同维度全方位跟踪传输的雷达信号质量,确保测试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整个测试过程按照《自动化数据室雷达信号引接测试工作标准化流程》具体实施,由技术人员观察记录是否出现目标分裂、目标丢失、假目标、高度速度跳变等航迹异常情况,验证雷达信号的稳定性和实时性,通过大数据统计,计算雷达信号正确率,判断信号质量,确保接入的雷达信号安全有效。目前,此项工作仍在持续推进中。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自动化数据室将秉持“工匠精神”的工作态度,进一步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支持,确保民航大网顺利上线,切实保障管制运行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