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2020-12-16 15:2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开展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确保机动车驾驶员及乘车人员安全,杜绝交通伤亡事故发生。

该段成立了以段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道路交通安全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分教育自查、整改补强、检查考评三个阶段开展专项整治。他们利用学习会、点名会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段《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办法》等要求,对历史同期道路交通安全问题进行记名式传达教育,组织专兼职驾驶员开展专题警示教育课,切实提高职工道路交通安全责任意识和专兼职驾驶员遵纪守法意识和安全技能。在全段对有私家车且平时爱喝酒、交通违章多的职工进行排查,纳入道路交通安全重点职工,进行重点教育。

他们明确了机动车驾驶员班前测酒、机动车驾驶员精神状态等道路交通安全关键检查整治“十查”内容,由配备公车的车间(部门)负责,对配属机动车车况和驾驶员作业执行制度情况进行全面自查、普查,确保一车不落、一人不漏。针对进入冬季后大雾、团雾和冰雪天气增多,特别是在无风的夜间和清晨,团雾尤为多发,极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实际,各车间、科室(部门)加强恶劣天气检查整治力度,对行驶区段临水临崖、急弯、长下坡等危险路段以及事故多发、团雾多发地段及恶劣天气等突出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排查出的纳入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库,优先立足自行解决,不能解决的要制定临时性安全应急措施,并及时上报段协调解决,做到彻底消除隐患,有效防控风险。他们强化派车审批检查整治,严格派车审批制度,杜绝非驾驶员驾车、公车私用等现象的发生。严格对长途派车的卡控,原则上能乘坐火车的不安排长途汽车,如因工作需要必须长途派车时,必须由主管段长审批后,方准安排,并准备好足够的驾驶人员。派车前,针对临水临崖、急弯、长下坡等危险路段以及事故多发、团雾多发地段及恶劣天气等突出安全隐患,对相关驾驶人员提示嘱咐到位。

该段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纳入月度安全分析会和季度安委会议事内容,分析研究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制定防范措施,并纳入会议纪要。同时,进一步健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机制,强化安全责任,夯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基础,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长治久安。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