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银西高铁开通在即,宁夏人民的“高铁梦”成真

2020-12-16 15:1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瑶儿

记者10日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银西高铁于当日全线通过安全评估,标志着该条高铁全线具备开通运营条件,预计12月底正式开通运营。(来源高铁网)

 西银客专线,简称银西高铁,是一条连接陕西省西安市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的高速铁路。它的建成,将连接银川和西安两座历史文化名城,将众多经典美丽的景点串联了起来,带动了沿线地区的发展。更重要是,银西高铁,是沿线各个没落城市期盼了几十年的梦想,对于新时代的中国人来说,高铁是非常值得骄傲与自豪的一张国家名片。对于新时代的人民来说,能从家门口坐着高铁走四方则是最大的梦想。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现代城市的发展离不开高速铁路,高速铁路的发展也是影响城市发展最为重要的一个变革因素,银西高铁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铁路网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银西高铁的开通,意味着宁夏真正意义上接入全国高铁网络。银川和西安的枢纽地位,得到再次凸显,西北进一步串联起来,对西部开发、西北崛起,将有着前所未有的意义。

 天下黄河富宁夏,塞外江南美银川。银川是座美丽的城市,通了高铁以后肯定会越来越好,西安高铁也会成为新的高铁枢纽,活力城市西安在国家中心城市地位更加稳固,经济也会持续高速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