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通车倒计时,辉煌在明天

2020-12-16 15:1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霖

备受关注的连淮扬镇铁路淮镇段暨五峰山长江大桥将于12月11日开通运营!届时,连镇铁路全线贯通,直接将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地区部分县市连通全国高速铁路网,实现与上海、南京、杭州等长三角中心城市无缝对接。(快资讯)

连淮扬镇铁路是国家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长约305.2公里,全程设计行车速度为250公里/小时。铁路设计标准为客运专线,被喻为江苏高速铁路网的脊梁骨,打通苏北、苏中、苏南。

提升对外交通便捷程度,加快融入长三角核心区。作为国家快速铁路网的组成部分和长三角城市群区域快速铁路的骨干线路,连淮扬镇铁路还具有京沪高铁辅助通道的重要功能,在国家铁路网和江苏省综合运输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铁路开通后,扬州将成为江苏南北人流、物流、信息流的聚集地,从而实现南北经济大交融。连淮扬镇项目提高连云港淮安,扬州对外交通便捷度,更好地融入长江三角洲核心区。

凸显沿线城镇区位优势,促进经济社会高质发展。通过连淮扬镇铁路,连云港、淮安、扬州的居民可迅速过江,连云港、淮安的市民两三个小时就能抵达上海和南京。铁路长江以北连接新长线和宁启线,长江以南路网上则与京沪线和京沪高铁对接,为淮扬镇城市组团构建联系纽带,而且将徐州都市圈、南京都市圈、苏锡常都市圈三大都市圈联系起来,对社会经济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起到无可替代的作用。

加强沿线地区对外联系,助力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加快长三角地区一体化进程,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和沿海开发战略,连淮扬镇铁路的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马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