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汉十高铁”:“乘”载稳稳的幸福

2020-12-16 15:2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妍琼

11月28日8时30分,一列复兴号G6817次列车从汉口站缓缓驶出,一路向西飞驰,奔向秦巴山脉方向十堰东站。一年来“汉十高铁”共开行1.48万趟列车,运行45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112.5圈。事实证明,“汉十高铁”满周岁为荆楚人民带来了稳稳的幸福。(11月29日湖北日报)

众所周知,“汉十高铁”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部地区与西北地区间的便捷联系通道,其不仅将重塑襄阳铁路枢纽和“七省通衢”的地位,更能增强襄阳连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的纽带作用,拉近十堰、襄阳与世界的距离,进一步增强城市发展的优势。

“汉十高铁”高铁开通后,更多的旅客方便快捷地欣赏到这些藏在深山的美景。“早上在武汉东湖晨跑,中午可登武当山览景”。“汉十高铁”开行让襄阳实现了1个半小时通武汉、2小时到郑州、5小时到北京、6个半小时到上海广州、7个半小时到深圳、9个小时到青岛,从襄阳出发可通达全国47个城市。“汉十高铁”成为推动襄阳旅游发展的一张“金字招牌”,更进一步密切了襄阳与京津冀和长三角、珠三角经济区之间的联系,“汉十高铁”通车一年,不仅游客猛增,还带动沿线城市商贸往来、招商引资等经济活动,形成新兴的鄂西北产业走廊。足以可见,“汉十高铁”所打来的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

铁路建设者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创新,谋求发展只为更大程度的让民众享受到更美好的生活体验,让更多的人享受到高铁进步后带来的红利,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促进国家的经济发展,实实在在践行出先行的态度!(雷妍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