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初心 ——一名青年与火车的不解之缘

2020-12-16 15:2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戈

初心是什么?初心可能是一份执着的理想,世界能不能更好,我要去尝试;初心也可能是一份简单的愿景, 凭知识改变命运,靠努力走向成功。 有的初心走着走着丢失了,而有的初心走的再远,我们也依然坚定的靠近它。  

他有过这样一份初心,虽不伟大,却是童真初刻的美好梦想,亦不宏伟,却是发自内心的真情流露。还记得,在他很小的时候,父亲驻守在祖国南疆,母亲每年都会带着他乘着我们如今记忆中的绿皮车探望父亲。一次又一次的探亲,火车已然成为他思念父亲的牵挂。每次思念父亲时,总是哭泣向母亲苛求着要坐火车,因为他知道上了火车就能见到,在远处站台等待着儿子到来的父亲。

后来,他随母亲迁居到了父亲驻军的地方,过上了来之不易的团聚生活。然而,事物在不经意间,总是会表现它的两面性。离开了滋润他十年的家乡,走得很远、很久时,不知不觉,他开始想念家乡了。这时,火车又成为他思念家乡的羁绊,踏上列车的那一刻,他都会心花怒放肆意嬉闹,憧憬着家乡那颗老树,那平房子,那些亲朋好友们。

再后来,他长大了,如愿开启了新的大学生活。他偶尔也会想家,会乘坐着高速列车探望父母。回家的旅程变高效了,环境也舒适了,他却再也找不到当初那种喜出望外的殷切归家之情。也就大概在那时,他明白了,曾经所念念不忘的情景就像涛涛东流的江水,一去再也不复返。他能做的就是守住这份情怀、这份初心,去帮助那些像当初的他一样,殷切归根的旅客们。

  时光荏苒,大学毕业后他毅然回到了家乡,成为了铁路一名基层职工。在三年的工作中,他的成长是有目共睹的,从最初一个对铁路行业什么都不懂,什么都要问的“门外汉”,到如今顺利成为了“集团公司生产一线岗位青年骨干人才库”的一员。在工作之外,每当看到承载着他当初团圆梦的K458次列车驶出库外时,他总是回忆起小时候遥望到列车进站的喜悦之情。此时,他可以骄傲的对儿时的自己说,纵然岁月如梭,青春渐逝,但那份初心,他从未远离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