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熊孩子”出没高铁,见招拆招很关键

2023-05-15 22:0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5月11日,网友爆料称自己乘坐高铁遇到孩子全程哭闹,乘务员劝说未果,一个小伙子忍不住发声,让家长管一下小孩,不料家长反而理直气壮地说自己已经告诉孩子,还推卸责任地说:“那你跟他讲讲”。小伙子希望家长正确引导孩子,家长反怼:“那我把他弄死掉?”(都市快报橙柿互动(2023-05-12 )

现在铁路出行的流量巨大,延生出的也有着各式各样的问题,“熊孩子”上高铁,会被新鲜的事物吸引,往往静不下来,这是孩子的天性也是高铁上的共性问题,虽然说高铁的站点距离很快,但是如果要和“熊孩子”从始发站一起坐到终点站,那也是一场旅行的考验了对于吵吵闹闹的“熊孩子”硬刚是否合适?笔者看了许多与坐上高铁后不同“熊孩子”的一些举动和造成的影响,不得不说,在公共场合尤其是封闭的环境当中,孩子的言行举止和所作所为与成年同行乘客的态度是息息相关的。

笔者也时常在想,如果自己在乘车过程中遇到了此些情况,会如何处理,显然本人更倾向于如何委婉点出,或者如何加入随后开始引导,当然如果屡次提醒无效果,肯定会令人生气,求助工作人员也不失为一个方法,同时与家长沟通也需注意方式方法,看了好几个因先期沟通不利导致的矛盾升级继而引发动手事件,对双方而言都不是乘车的初衷,如何共同维护公共场所的环境才是重点,毕竟发生口角后上升为肢体冲突后给孩子的未来成长带来的负面影响是十分大的。

“熊孩子”上高铁的吵闹也并非是无解之题,是否能妥善处理需要家长的耐心,工作人员的上心,周围乘客的包容心,三方共同维护一定能让小孩子天性得到释放的同时不给周围乘客带来不适的乘车感,乘车出行本就是在忙碌中想有小憩的时间,我们每一个人出门在外多一份同理心与人与己都能获益良多。(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