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轨道15号线二期物流园北站~井口站TBM区间 百环首件验收顺利通过

2023-05-15 21:5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春 宋庭 林赤喜

5月15日下午,中铁建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土建工程总承包部16标项目部组织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程质量总站、建设单位、勘察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跟审单位、质量检测单位、第三方监测单位、第三方测量单位、管片预制单位、总承包单位和施工单位召开物流园北站~井口站TBM区间左线隧道百环验收会议,结合验收小组现场踏勘、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相关资料及各单位的验收意见,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程质量总站宣布物流园北站~井口站TBM区间左线百环首件验收通过,并准予在15号线二期全线推广实施。



截屏2023-05-15 下午9.59.01.png

现场实体验收

验收小组首先集体踏勘了物流园北站~井口站TBM区间, 深入施工现场,对物流园北站~井口站TBM区间左线隧道第1环~第100环(里程ZK37+354~ZK37+534)的管片衬砌、结构防水等首件工程内容进行验收。

验收会上,施工单位结合首件工程施工方案的审批及执行情况、工程试验与检测情况、施工准备与现场施工、质量控制措施和验收资料等方面做详细汇报,并发表自查自评合格结论;总承包单位对建设情况进行补充,并同意验收;质量监测单位汇报首件工程原材料及实体质量满足规范要求;第三方监测单位汇报区间隧道成型管片竖向和水平位移、地表沉降和周边构造物等各监测点变化速率和累计变化量均在控制值范围内;第三方测量单位汇报区间隧道结构尺寸及轮廓线均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监理单位汇报首件工程施工方案的审批及执行情况、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执行情况、工序检查和监理旁站情况及验收资料检查情况,表示同意验收;建设和设计等单位依次发表同意首件验收意见。



截屏2023-05-15 下午9.59.08.png

验收会现场

通过验收小组现场踏勘情况,结合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相关资料及各单位的验收意见,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程质量总站对物流园北站~井口站TBM区间左线隧道百环施工情况给予较高评价,表示首件工程施工方法符合要求,质量控制措施切实可行,试验检测、测量监测及时,验收档案资料真实、同步、齐全、完整,并指出,通过首件工程的实施,可以验证主体结构底板钢筋、模板、防水板、施工缝的施工工艺和方法的合理性及可行性,获取相关的施工参数和数据,从而保证施工质量,同时也验证机械设备的适应性和施工配套的合理性。最后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程质量总站宣布金山寺站主体结构工程底板首件验收合格,并准予在15号线二期全线推广实施。

本次物流园北站~井口站TBM区间左线百环首件验收顺利通过为15号线项目后续TBM区间施工提供了可行性、科学性的技术指导和理论支撑,对完成总承包部和16标项目部制定的各项质量目标夯实基础!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的施工标准化进程,提高项目的施工工艺水平和技术质量管理水平。

据了解物流园北站~井口站区间TBM段左线长1973.99m,左线长2005.91m,区间最小曲线半径为2000m,最大坡度为18.5‰,TBM隧道为圆形,采用平板式单层预制钢筋混凝土管片拼装而成。隧道结构内径7.7m、外径8.5m,结构厚度40cm,每环管片宽度1.8m,每环管片衬砌环由7块结构组成,采用错缝拼装,纵、环缝均采用弯螺栓连接,其中每环纵缝采用14根M30螺栓,环缝采用19根M30螺栓,螺栓采用8.8级高强螺栓,螺栓螺母均进行防腐蚀处理,所有外露铁件均需进行防腐蚀处理,管片采用C50 P12高强混凝土浇筑预制。(张春 宋庭 林赤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