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给新疆注入了新鲜血液

2023-05-15 22:0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再球

4月19日14时15分,今年首趟新东方快车Y938/935次旅游专列载着186名旅客抵达乌鲁木齐站,结束了为期10天的环塔克拉玛干沙漠之旅。(央广网4月21日)

带动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旅游专列的开行不仅让新疆独特的美得以广泛展示,还让新疆人民口袋“鼓起来”,脸上“笑起来”。旅游专列的开行带来了一系列连锁反应,流动的人群为旅游经济的发展增加动力,带动沿线地区商业“火起来”,有助于沿线民众在家门口就业创收,实实在在地享受到发展带来的幸福感。

注入旅游产业新动力。新疆铁路部门在总结完善“喀什号”“中国雪都·阿列泰号”等列车开行模式基础上,持续丰富客运产品,对旅游注入了新鲜动力。新疆铁路在为进一步织密“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南北疆连畅起来、进出境连起来”的铁路网而奋斗的同时,还主动协调全路各铁路集团公司,推动“引流入疆”工作,“京和号”“龙泰号”等一批内地进疆旅游专列品牌,将“疆”区内各风景景点点化成圈,促进新疆旅游业高效发展。

优化出行方式,让美尽收眼底。新疆旅游资源丰富,为了能让旅客最大程度地感受新疆之美,旅游专列覆盖了丰富的自然风光、文化古迹、民俗风情等特色旅游资源,通过“快行慢游”方式,让旅客在旅行途中欣赏到新疆大好美景,将“美”尽收眼底。旅游专列的推出,提升了“进疆”便利,有利增强“进疆”热情,是一举两得的好事,也是民心所向的大事儿。

旅游专列的不断开行给新疆注入了新鲜血液,推动旅游业的高效发展。旅游专列是助力新疆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的强劲推进剂、快速催化剂,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吴再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