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贵南高铁编织经济发展锦绣道路

2023-05-15 21:5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5月5日凌晨,贵南高铁广西段环江、凉帽、都安等5座牵引变电所27.5千伏馈线相继合闸,接触网一次送电成功,标志着贵南高铁实现全线接触网送电,为下一步联调联试提供先决条件和动力保障。

北起贵阳,南至南宁的贵南高铁是广西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客运专线,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包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贵南高铁全线接触网送电成功,为开通运营之际按下“快进键”,为建成通车后成为川渝黔及西北地区通往南宁、北部湾、粤西、海南地区的便捷快速客运主通道奠定坚实基础!

贵南高铁铺就人民美好出行之路,安全、便捷、舒适的高铁满足了人们对美好出行体验的需求,高铁早已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贵南高铁开通之后,能为西南高铁网添加画龙点睛的一笔,南宁至贵阳的通行时间将由5个多小时缩至2小时左右,降低人民出行时间成本,极大程度拉近了城与城、人与人的时空距离。

贵南高铁承载着黔桂两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黔桂两省同处祖国西南部,山水相连、地缘相近、人文相亲,旅游资源丰富,两省相互依偎,可以说贵州是广西的大腹地,广西是西南出海的前沿阵地。贵南高铁的开通,能开拓两省旅游市尝提升旅游品牌口碑质量,有效促进两省深入交流合作,共同打造旅游经济带。此外,贵南高铁释放高铁效应将吸引了外地企业来黔桂驻地发展,给地区经济发展增添无限可能。这对扩大两省及周边地区人员往来、辐射带动两省与各地经济互联互通、推动产业布局有重要意义。

贵南高铁的开通在祖国大好河山的壁画里,在两省人民的共同期待里。伴随着贵南高铁的蓬勃发展,西南高铁网也逐渐完善,期待其释放运输代红利、值得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