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传递深厚情谊

2023-05-15 21:5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杨岳武

5月13日,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行满一个月,跨境旅客发送量超过1万人次。(新华网云南)

中老铁路开通以来,改变了中老两国、东盟国家与中国的交通状况,展现了前所未有的新气象,无论线路、列车等硬件,还是服务、配套等软件,都在不断升级、不断完善,为沿线旅客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的开行,使客运增加了新内容,提供了新服务,出入境旅客稳步增长,越来越多的老挝民众到中国旅游观光,中国游客以参团、自由行等方式,前往老挝旅行。

中老两国人民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和和平建设中,特别是中老铁路的建设、运营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两国人民有进一步交往和了解的需求。中老铁路带动了沿途经济的发展,人民逐渐富裕,出国观光旅游有了经济基础,使出行成为可能,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的开行,使出行变成现实。

为保障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安全、有序运行,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和勐腊海关一道,运用科技手段加人工服务,双管齐下,通过综合应用热成像式红外测温仪、智能健康自助申报终端和行李物品CT机等智能化设备,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完成自助健康申报和海关行李物品快速查验等安全高效监管,在昆明南、磨憨等车站不断优化旅客进出站流线,提高旅客出入境效率。

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行一个月以来,得到了民众的认可,出入境旅客逐步增长,日均通关旅客人数从开行第一周约370人次,增加至目前的日均约490人次,出入境旅客13310人次。铁路部门也作出了很好的回应,开行的30对动车组列车,以100%的准点率回报旅客,回报社会。这趟列车将继续造福两国人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两国人民友好往来,传递两国人民深厚情谊,深化互利合作不停奔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