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荆门铁警路地联合推进“携手护路 利剑除患”专项行动

2023-05-14 20:4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侯彬

为深入推进铁路公安机关“携手护路 利剑除患”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路地联动,合力开展线路防控工作。近日,襄阳公安处荆门车站派出所联合东宝区政法委及区护路办、乡镇综治部门召开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联席会议,就推动治安问题整治、矛盾纠纷调处、平安铁路创建等达成一致意见,大力掀起法制宣传热潮。

派出所常态化会同护路工作站、网格员、巡防队员等,加大对铁路风险区段巡视检查,围绕捕捉蜈蚣、焚烧秸秆等季节性治安问题,加强走村访户,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向村民开展爱路护路法治宣传,告知严禁翻越铁路、入网行走或在铁路旁烧荒等,自觉遵守铁路安全法律法规。

同时,重点加强对60岁以上老人、顽劣儿童及精神障碍类人员的宣传和监管,逐户“敲门”宣传,叮嘱监护人加强看护,杜绝发生私自进铁路行走、向火车扔石子、在铁轨旁玩耍等行为发生,确保人身安全。

此外,还联合涉铁各村镇通过村民微信群,转发《致村民朋友一封信》、铁路安全教育警示片等,同步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把安全教育融入生活日常,让铁路安全观念入脑入心。

派出所通过系列法制宣传和整治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铁路沿线群众爱路护路意识,提高了自觉维护铁路沿线安全的积极性,在辖区营造了“爱路、知路、护路,共建平安铁路”的良好氛围。(侯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