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化肥班列助力老挝农业生产

2023-05-04 23:2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爽

4月25日,满载70个标箱化肥的列车从海安站启程,驶向目的地老挝琅勃拉邦火车站,这是江苏省内首趟中老化肥班列,标志着江苏与老挝的联通进入新的阶段。

据了解,该批化肥将从云南磨憨铁路口岸出境,最终到达老挝琅勃拉邦。运营总里程为3469公里,预计9天能够到达目的地。

作为联通江苏与东南亚国家贸易往来的“陆上新通道”,中老方向国际货运列车自开通运营以来,货物运输呈现量质齐升态势。江苏省开行的中老班列数量稳居东部首位,发送货物从以前的零散建材、电缆、电器、汽车配件等,拓展到如今的整列化肥,跨境运输货物的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中老两国山水相连,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当前正值老挝农耕时期,中老化肥班列的开行正好满足了老挝人民春耕需求。南京货运中心积极与南京铁发集团、新长车务段沟通配合,优先承运、优先吊装、优先挂运,确保农耕物资运输一路畅通。

抓好粮食生产和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始终是“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作为中老班列开行的重要站点,南京货运中心依托江苏工业大省的优势,加强与口岸部门协作,全力保障化肥这一重要农资货物运输稳定,进一步保障老挝化肥供应链稳定,助力老挝农业生产。(袁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