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实施“一日一图”助推“五一”便捷出行

2023-05-04 23:1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环宇

据媒体报道:铁路“五一”假期运输期间,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做精做细“一日一图”,打满打足高铁运能,高质量做好“五一”假期运输各项工作。

假日里乘车出游是美好的生活方式,特别是在疫情防控调整之后,全国各地的民众出行意愿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不断提升。继2023年春运、清明小长假之后,“五一”期间的旅客出行走向持续增加,铁路部门围绕乘车需求大力推进增开旅客列车等工作措施,不但保障了假日期间的旅客出行,而且促进了城市的社会经济发展。

为民服务是铁路部门始终如一的工作宗旨。短短几天的“五一”小长假里,全国各地呈现出屡破记录的运输数据,这对于整个铁路部门而言,既是铁路运输强大运能力量的体现,又是“一日一图”工作措施的显著成效,同时也折射出铁路部门服务社会经济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铁路是大众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每逢遇到节假日,铁路部门提前着手制定运输实施方案,围绕出行特点统筹安排客运列车,不但为民众的出行提供了便利,而且在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等诸多方面注入了精神活力,显示出为民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赵环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