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黄陵铁警开展“携手护路、利剑除患”专项行动,摸排整治铁路沿线安全隐患

2023-05-04 23:0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强

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安排,为全面排查清除辖区治安风险隐患,推进辖区治安综合治理,提升治安管控能力水平,营造和谐稳定治安环境,延安铁路公安处黄陵站派出所积极组织开展“携手护路、利剑除患”专项行动,以“四项举措”推动管内实现危行案事件、闲杂人员入网“双下降”目标。

一是推动巡防责任落实。针对巡防管理工作不专业,人员调配、工作标准、岗位设置不完善,巡防制度落实不够等问题,黄陵站派出所组织警力通过采取视频巡查、现场检查等方式,加强对铁路巡防队员的监督检查,推动科学设定巡防岗位,合理部署巡防力量,督导铁路企业健全线路巡防组织、巡防制度,推动巡防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清除物防安全隐患。黄陵站派出所不断优化完善与铁路企业协同开展安全问题隐患捆绑排查一体化整治机制,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原则,对辖区线路物防设施老化、锈蚀严重,部分防护栅栏、刺丝滚笼失能失效,栅栏底空过高、间隙过大等隐患突出问题进行摸排,督促铁路企业及时整改。



截屏2023-05-04 下午11.06.30.png

三是推进视频监控建设。黄陵站派出所辖区铁路多地处山区,视频监控覆盖率低,属地“雪亮工程”向铁路延伸不够,重点线路、区段视频监控存在盲区,按照国铁集团《高铁和普铁主要干线视频补强工程实施方案》,黄陵站派出所督促铁路企业加快高铁和普铁主要干线视频监控建设和巡防调度平台建设进度,同时与地方田庄镇、秦家川派出所召开治安联席会议,推动地方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向铁路沿线延伸。



截屏2023-05-04 下午11.06.37.png

四是深化路外环境治理。充分利用护路联防和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联席会议两个平台,积极会同铁路企业,推动铁路监管部门、地方政府相关部门落实责任,明确各方治理职责,开展路外安全环境专项整治,更新完善沿线人、地、物、事、组织等基础要素台账,开展沿线群众、中小学生等重点群体的法制教育、安全宣传和爱路护路宣传,对沿线严重精神障碍、智障等重点管控人员进行回放宣传。



截屏2023-05-04 下午11.06.45.png



据统计,“携手护路、利剑除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黄陵站派出所共查获铁路沿线非法挖沙取土2起,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1起,损毁铁路设施1起,铁路防护网破损或底部空间过大隐患3处,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同时还积极组织开展了爱路护路宣传活动7场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受教育人数300余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