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三强化”抓实暑期劳动安全工作

2023-05-04 23:2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面对已经到来的暑运,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凯里工务段积极优化工作举措,强化源头防范、警示教育、应急处置,为暑期劳动安全提供保障。

该段强化源头防范。结合天气变化情况,调整露天高温作业场所人员作息时间,保证职工有充足的休息时间,尽量避开高温时段作业。做好关键人员的健康监护,及时调整患有心、肺、脑血管性疾并肺结核、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及其他身体状况不适合高温作业环境的劳动者岗位。开展高温作业劳动保护、中暑急救知识宣传培训和全员考试,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各级人员掌握暑期防暑降温、劳动保护知识和预防中暑措施,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该段强化警示教育。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在开展防暑降温知识宣传的同时,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典型案例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宣传力度和“溺亡”案例警示教育。认真落实家庭保安全制度,推进家企安全联动、强化家庭安全叮嘱、增添安全保护屏障。结合气候变化的特点,做好现场劳动安全风险的排查,针对排查存在的安全风险,逐一制定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并严格按要求抓好安全警示教育,切实卡控好劳动人身安全.

该段强化应急处置。当劳动者出现中暑症状时,立即采取救助措施,使其迅速脱离高温环境,到通风阴凉处休息,供给防暑降温饮品,并采取必要的紧急处理措施,情况严重者,应及时送医疗卫生机构治疗。按照集团公司相关规定及时发放清凉饮料、防晒霜、驱蚊水和防暑药品,提高劳动安全保障。动态掌握现场车间、班组防暑药品使用消耗情况,根据实际情况提报防暑药品需求计划,由段安全科、设备材料科牵头办理,及时为现场配发和补充防暑药品,有效防范作业人员中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