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庆五一·迎五四 激“Young”青春 尽享“七”彩

2023-05-04 23:2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婷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骄阳五月,中铁七局滇中引水二期项目部以多形式展青春风采,扬劳动新风,丰富广大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团队的凝聚力,营造了“劳动光荣、团结拼搏、绽放青春”的节日氛围。

为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勇于担当,奋发进取,项目部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弘扬五四精神,牢记青春使命”主题团课,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李大钊、蔡元培等革命先烈为榜样,永怀爱国热情,扎实工作岗位,锤炼专业技能,做新时代的“五四青年”。

项目部组织团员青年参观了昆明林业展览馆、油橄榄专题馆、林场荣誉馆,了解了昆明林业发展的现状、特点,海口林场老一辈护林人“誓与青山常相伴,生死与林共存亡”的坚持,不忘初心的精神激励着每一名团员青年。在周恩来总理亲手种下的油橄榄树下,全体团员庄严宣誓,在铮铮誓词中激发勇于担当、奋勇争先的精神力量。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团员青年们对昆明市林业发展事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青山常在、永继利用”、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的认识,同时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过了一次有特殊意义的“五四”。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项目部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庆五一 迎五四 热血逐梦 共赴长空”主题观影活动,观影爱国主义教育片《长空之王》。

在近两个小时的观影中,大家始终全神贯注,不少同志热泪盈眶……。中国人民解放军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钢铁般的战斗意志深深感染了观影者。他们感叹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默默负重前行。万家灯火的安全感,离不开蓝天振翅的大国重器,更离不开一代代试飞员、设计师、工程师等航空人的不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通过此次集中观影,观影人员纷纷表示对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责任担当有了更深的思考和认识,决心要弘扬试飞员攻坚克难、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更要拿出坚定的信心、饱满的干劲,为推动滇中引水二期项目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