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促进长三角地区文旅经济快速发展

2023-05-04 23:0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雅祯

随着长三角高铁网络进一步完善,今年春游旅客出行范围已由沪宁杭、苏锡常、甬台温、黄山等传统旅游城市向皖南、浙西南、苏北等地拓展。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数据显示,自3月10日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启动以来,至4月1日已安全发送旅客逾4800万人次。快旅慢游成为时尚。(新华社 4月6日)

依托富集的铁路纽带和沿线城市丰富的文旅资源,今年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客运流量持续向好。高铁网络的密集分布,为旅客打造了快捷、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也为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注入新动力。

快旅慢游开启长三角旅游新体验。人间四月天,春风拂面来。得益于高铁网络建设的不断完善,游客花费在旅途的时间进一步缩短,留在景区的时间进一步延长,“走马观花”的出行模式已然成为过去。搭乘“公交化”的高铁线路,可尽情领略长三角地区的风土人情与秀美景色。安徽黄山、杭州西湖、上海黄浦江、南京中山陵……总有一个是你的最爱;不仅如此,江苏扬州、盐城、徐州、连云港,浙江遂昌、松阳、龙泉、庆元,安徽宣城、潜山等地也成为不少旅客新的旅游打卡地。快旅慢游,展现的不只是铁路服务的魅力,更增添了旅客出行的幸福感。

快旅慢游为长三角文旅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2023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5周年,也是文旅行业全面恢复重振关键一年。铁路部门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当好经济社会发展“开路先锋”和“先行官”为己任,搭建高铁“3小时交通圈”,拉近城市距离,方便中短途旅客出行;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合力推动上海铁路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乐游长三角”旅游专列联盟,积极推动长三角地区文旅资源相互融合、高效配置,促进长三角地区文旅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

当我们在快旅慢游里享受春日暖阳的美景,在运量增长中感受经济发展的动力,我们期待并有理由相信,中国铁路必将切实担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一重任,我们的生活将更加美好。(彭雅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