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老铁已绘好4.1“线路图”

2023-04-02 22:2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书韬

4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广铁集团进一步优化客货列车开行方案。据悉,此次新的列车运行图,最大变化为大幅提升往返深港、穗港两地的高铁运能,同时北京、上海、长沙、重庆、昆明等内地城市将恢复开行至香港西九龙列车。

此次调图充分发挥铁路优势和作用,同时满足清明期间运输需要,广州南站往返香港西九龙站的列车将由每天的28列增加至38列。深圳北站至香港西九龙站间列车共开行129列,始发终到49列,途经80列。福田站至香港西九龙站间列车共开行58列,始发终到30列,途经28列。深圳地区两站开行跨境高铁列车数较之前增加60列。长沙南站至香港西九龙间列车共开行6列,始发终到2列。重点解决大中城市间和大城市至重点旅游景区间的客流需要。

香港列车的内地恢复开行,铁路部门不断以国家利益、国家战略为上,推进强国强军作出铁路应有贡献。坚守国家铁路、人民铁路的战略定位,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铁路智慧和力量。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担当作为。服务保障好人民群众、关心关爱好铁路职工,汇聚起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随着疫情的消散,调图涉及到许多旅游热点城市,因此,随着新运行图的实施,旅行社也纷纷调整了自己的火车团线路、行程。目前选择铁路出游的旅客数有上升趋势。铁路新运行图实施后,铁路运能提升带来的出行方式转变、其他产业转型等其他外部效应有待进一步彰显,以更好地向全社会服务。预计清明期间,铁路将迎来新一轮出游高峰。

目前,我国已拥有世界上最发达的高铁网,高铁成为国家发展的“靓丽名片”,以铁路高质量发展、率先实现现代化的成效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