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假期广铁集团交上满意答卷

2022-10-10 20:3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惠璇

(郑惠璇)今年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9月28日-10月8日),广铁集团发送旅客共计1420万人次,日均发送129万人次,其中广东地区发送旅客938万人次,广州南站发送旅客249万人次,日均发送22.6万人次。《信息时报》

国庆假期,广铁集团精准调配运力,高峰期加开旅客列车224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94对,临客列车30对,满足旅客假期出行需求,旅客运输总体平稳有序。

广铁集团不断优化服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旅客营造健康、安全、温馨的旅行环境。畅通车站窗口售票、人工检票等传统服务渠道,保证老年人和脱网人群出行需要;加大老、幼、并残、孕等重点旅客服务力度,增派服务队协助旅客购取票、提行李等:及时处理旅客问询,为旅客提供预约便捷进出站、接送站等服务;在服务台配备爱心轮

椅、爱心药箱等用具用品,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一对一”服务;认真做好旅客进站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进出站测温验码、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工作,加强对自动售票机、候车座椅、电梯、闸机等设备设施的消毒力度和频次。

国庆期间,铁路部门统筹考虑疫情防控、阶段性客流变化和重点时期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旅客乘降组织方案。各个车站结合实际、客流特点和安全管理等要求,合理规划了旅客的进出站流线,补强补齐引导标识,排查更替错误标识,确保旅客乘降组织流线清晰、顺畅。科学调整检票时间,确保旅客从容乘车。同时加强了中转换乘旅客的组织,优化旅客流线,完善便捷换乘标识设置,科学安排候车区域,避免中转旅客在扶梯与通道内积聚。

国庆小长假已完美收官,但随着疫情防控升级,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在旅行中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与他人保持适当距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