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重黔铁路8标项目部开展职业病健康体检 守护职民工健康

2023-04-02 22:2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忠业

“每年的职业病健康体检很必要,我们能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无病预防、有病早治!真好!”在中铁七局武汉公司重黔铁路8标项目部白家山隧道进口驻地,一名隧道工笑容满面地说道。

为进一步加强职业健康监护管理、全力保障职民工身体健康、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近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重黔铁路8标项目部组织开展了职业病健康体检。

本次体检主要针对隧道内作业、钢筋加工和全体一线作业人员。体检项目分别有体检粉尘、噪声项目、心电图、血压、高仟付胸片、肺功能、内科检查,听力测试等,同时还对不涉及职业危害因素的岗位人员进行了健康普查。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详细了解受检者的身体状况、生活习惯和工作时间,对受检者的健康咨询给与详细的讲解,让关爱惠及每一名重黔铁路建设者。体检结束后,医护人员还建立了个人职业健康监护档案,全面了解员工健康状况,并为一线工人准备了营养早餐。期间,该项目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成员自发充当起了维护秩序和提供引导服务的志愿者,红色旗帜在春意盎然的山野间飘扬。

此次体检活动涉及一线职民工共计276人。定期开展职业病健康体检,不仅切实维护了职民工的健康权益,为重黔项目安全生产立下坚实基础,还激发了参建民工的工作热情,增强了职民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让他们感受到央企的担当与关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