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集团开辟珠三角到长三角物流新通道

2022-11-07 22:2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少丽

11月3日,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一列满载电子产品、饮料、塑料粒等商品的X8608次快速货运班列从广铁集团深圳平湖南铁路物流园缓缓驶出,约26小时后抵达上海闵行站。这是深圳开往上海的首趟快速货运班列,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与长江经济带又开辟了一条全新的铁路物流通道。(中国日报网)

深沪两地是珠三角、长三角最具经济活力的两个增长极,区位优势明显,中小企业体量大、产业集群化发展。今年以来,受多点散发疫情影响,公路运输会出现通行受限影响。在此情况下,广铁集团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高效准时、安全快捷等优势,开辟了一条珠三角到长三角全新的铁路物流通道。

广铁集团针对班列运输距离长,召开研讨协商会议,制定物流运输方案,对班列货源组织、进出集装箱作业流程、运输方案,量身定制“提前一天备足货、提前半天装好车、按时准点发出列”,通过优化货源组织、开辟绿色通道、最高优化等级放行等措施,着力解决“时效性”和“安全性”问题。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障物流畅通。确保该趟班列顺利实现不间断开行,安全准点到达客户所要求的地点。

改革开放以来,物流已发展成为我国社会经济进步的一个十分重要因素,铁路运输与物流方向结合发展,发挥了铁路运输优势,进一步适应了市场需求,极大的增加物流的效率,同时还提高了铁路运输的服务功能,铁路运输为我国社会经济不断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给物流业的飞速发展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下一步,广铁集团深圳平湖南铁路物流园将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持续扩大物流通道“朋友圈”,提升通道班列运营质量,担当起保通保畅重任,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加速“走出去”拓展市场的步伐,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林少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