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北京市通州区玉桥街道养老驿站服务有新意

2023-03-08 21:5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魁星 杨岩

(记者常魁星 通讯员杨岩)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珍情寄托,幸福花开。在“妇女节”来临之际,北京耀晨心理健康促进中心联合玉桥街道养老驿站开展了“巧手开蚌”和“绒花制作”活动,带领50余位“暮光女神”用双手装点自己的节日。

在玉桥东里养老服务驿站里,耀晨社工将大家讲授珍珠的形成、功效,以及如何挑癣养护等内容。接下来的“开蚌”场面最为精彩,河蚌打开前不知道里面珍珠的大孝数量以及颜色,整个过程就像开盲盒一样有趣,充满着惊喜。老年朋友们戴上手套,在养老驿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选蚌、开蚌,一气呵成。“嘿,有了1大家的目光都被吸引过去,随着一个个蚌壳打开,一声声惊叹随之响起。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形状各异,颜色丰富多彩,让人如获至宝。

珍珠和女人惊人相似,前半生自我磨砺 ,后半生完美绽放。“这么多年都没舍得给自己买首饰,今天我要选一个最好看的戴上。”女神们将亲手挑选的珍珠做成项链,旁边的老朋友道:“自信而优雅的女士永远都是最美的。”参加活动的居民兴奋地说:“第一次参加养老驿站组织的这种活动,不但新颖有趣,还能收货满满的幸福感,让我们的老年生活焕发光彩。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我们都喜欢参加1

在梨花园养老驿站绒花制作活动开始前,老师介绍了绒花工艺的历史发展以及制作绒花的步骤和方法。随后,老年朋友们化身“手工艺达人”,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了绒花郁金香花束的制作。“自己动手制作出来的花材精美漂亮,送给自己一份精美的三八妇女节礼物,不负韶华,如花绽放。”永不凋谢的绒花是中国人特有的浪漫。养老驿站的工作人员与老年朋友们相互交流,默契配合,不一会儿,一束束美丽的手工“绒花”作品便出现在一双双巧手之上,活动现场充满了花的温馨与浪漫。印证了冰心的名言: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

妇女是美丽与创造的象征,她们用自己的双手装扮着幸福美好的生活,在为家庭和社会默默付出中,逝去了青春,消退了容颜,却依然笑靥如花。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不仅是养老驿站与老人们共庆节日,也让老年居民们动手互助,体验了新颖的驿站服务。由此,玉桥街道养老驿站的“特色服务”开启了稳步推进,不断创新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