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铜深车队成为“同升”车队

2023-03-07 22:2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广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的思想认识要有新高度,创新服务要有新突破,班组管理要有新活力,工作方法要有新招数,职工队伍要有新气象。”这是铜深车队队长石夷在一次车队骨干会议上提出的要求。

     长沙客运段怀化片区铜深车队值乘的怀化到深圳东的K9259/60次和松桃到深圳东的K9263/64次列车(现套跑临客K6563/4次)。他们用热心暖民心,用汗水换质量,守护旅客旅途平安。

                 比学赶超氛围同步上升

      铜深车队以提高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为目标,专门组织车队所有列车长到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的长沙至北京西Z1/2次列车观摩学习,从思想教育、班组管理、工作作风、业务培训一体化来进行学习,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在车队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响鼓重锤打响了擂台赛!铜深车队要求各班组在解放思想上比胆识、在推动工作上比成效、在真抓实干上比担当。各班组“摩拳擦掌”,从现场的作业标准到优质服务、从规范经营到堵漏保收、从安全生产到路风路誉,各出乘班组都第一时间在车队工作群汇报,工作中你追我赶、竞相比拼,形成了“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浓厚氛围。

      “比的是信念、决心、干劲,拼的是作风、精神、状态。车队的工作群已经成为各班组安全生产、劳动纪律、优质服务的竞技群,拼出了高歌猛进的好态势,干出了努力奋进的好成绩,营造了团结向上的新气象。”铜深车队党总支书记李运华介绍说。

                   现场作业标准同步上升

     铜深车队从旅客需求中找“命题”,从对标对规中求“解答”。开展“优作风、强素质、树形象”专项活动,从职工的仪容仪表、言行举止、卫生清扫、行李架整理等细节入手,进行严格规范,切实培育出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进一步提高职工的职业素养。

        铜深车队对出退乘纪律、终到卫生、中途卫生突击、备品交接等,第一时间要求拍照片上传车队工作群,列车长每二小时带视频记录仪巡视车厢,车队干部添乘带执法仪对现场进行记录,车队安排专人对各班组视频数据进行查看和分析,查找不足,指出优缺点。从门岗站姿到开口服务、从危险品检查到安全宣传、从卫生保持到周到服务,现场的作业标准得到了质的提升。

                    服务质量同步上升

     心系旅客冷暖,胸怀万家忧乐。铜深车队要求各班组把实事做好、把小事做细、把细节做精。做到日常服务“心暖心”、优质服务“心连心”、个性服务“心贴心”,坚定以优质服务为“圆心”,以热情服务为“半径”,划好了一心为民的“同心圆”。

       惠民入微处,硕果暖人心。铜深车队的职工犹如一束光,照亮的不仅是旅客回家的路,更是温暖旅客的心。2023年1月29日,怀化开往深圳东的K9259次列车在怀化站始发,盲人旅客姚先生上车,列车长李慧平将盲人旅客姚先生搀扶上车,并将他的座位调整到离洗手间、车门比较近的座位上,一路上对姚先生进行重点照顾。2月1日,由铜深三组值乘的K9264次列车,9号车厢樊女士因患上了抑郁症情绪突然发作,经过列车长刘广和家属的共同努力,樊女士的情绪得到了缓解,然后慢慢地恢复了正常,三个人重新回到铺位休息。

      把汗水播洒在一线,把智慧浇灌在一线,把成就书写在一线。铜深车队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形象良好、服务规范、旅客满意的客运队伍,他们干劲正足、热情正高、激情正旺、作风正派、心态正好、服务正规、走的正路,铜深车队真正成为了“同升”车队。(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