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出行不负春光

2023-03-08 21:5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紫颖

春天到来,武汉梅花节开始举办的为更好地服务赏花出游旅客,铁路部门不断细化服务举措,优化站车候乘和中转换乘流程,力求为旅客打造温馨舒适的旅途。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客运段列车乘务员为有需要的旅客分发赏梅攻略宣传册、介绍在武汉站下车后前往各大赏花景点的交通路线。(摘自:外新华网)

春天到来,梅花盛开,梅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首,也是武汉的市花,赏花旅游高峰随之到来,武汉迎来春游热潮。据武汉市园林局不完全统计,武汉全市共有83个公园和景区种有梅花,其中50株以上规模的梅林就有22片,如此绚丽的早春美景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观赏。为方便各地游客欣赏园林美景,在美好温暖的春天里踏青赏花,感受传统文化于一体的文旅盛会,铁路部门不断优化出行流程,积极优化旅客服务,并且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宣传册方便查阅使用,旅行途中也有乘务员拿着宣传册为旅客讲解相关攻略,为旅客的赏梅之旅增添了便利与温情。武汉的地理位置一直是“得中居要”,铁路网自然是高度发达,高铁车次丰富。如今高铁网遍布全国,成为广大人民出行的首选交通方式,尤其是武汉正处于内陆区域,和其他城市之间的距离都差不多,是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各城市通往武汉的高铁如今车次多,时间快,十分的方便,直达和中转换乘都很方便。并且武汉城市的轨道交通也十分便利,可以直达赏梅地点——武汉东湖梅园、马鞍山森林公园梅园和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其中占地800余亩的武汉东湖梅园是武汉著名的探梅胜地,每年早春时节梅花盛开,繁花似锦。这里是中国梅花研究中心所在地,有梅花品种340余种,种植梅花两万余株。每年的东湖梅花节就在这里举办。武汉局乘务员的制服旁也点缀着武汉市花梅花的图案,象征着铁路人坚韧而谦逊的品质,也扮靓了乘车旅客的旅途。美景不容辜负,铁路部门积极提升相应服务,努力为旅客创造安心、放心的出行环境。(江紫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