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斗展风采、花语亦铿锵

2023-03-07 22:1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阔

向上而生的能量、敢于冒险的精神、坚强勇敢的选择和善良友好的品质构成了当代崭新的女性力量。三八妇女节奏响的已不是争取权利平等的战歌,而是颂扬女性所做出伟大贡献的赞歌。

坚持挑战自我,做出勇敢者的选择。在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上,一次又一次惊险的高空翻越、夺冠后激动的泪水和洋溢在脸上可爱的笑容,让我记住了徐梦桃那年轻且坚毅的脸庞。对于众多女性来说,我们更喜欢规避风险、喜欢波澜不惊的稳定生活,但是她却选择了一条充斥着伤痛的极限运动之路,也许是因为那一份热爱、也许是因为那一份执着,也许是因为她想打破世俗偏见、自由地作出选择。在伤病的折磨下,她走过了如同万里长征一般曲折的路程,终于,在北京绽放出绚丽的光芒。对于新时代女性来说,徐梦桃所散发出的敢于冒险、敢于挑战自我的精神是值得被学习与铭记的。有梦想就要去坚持,不要相信别人说的“女孩子差不多就可以了”,如果你的人生有缺憾,没有任何人能帮你弥补,有勇气挑战未知的旅途,过程或许很艰难,但却可以让我们收获没有遗憾的人生。

人们常常以花比做女人,因为女人有如花朵般温柔与美好的气质,就像是一位慈母,以自己的双手温暖着周围的一切。在观看《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盛典》时,我认识到了一位如同马兰花般坚毅、伟大的女性,那就是在河北马兰村义务支教的音乐老师邓小岚。她说了一段话令我印象非常深刻,她说,马兰村的孩子大部分是留守儿童,他们很多都不会唱歌,我觉得这样的童年是很不幸的。因为她拥有对乐音的热爱、了解什么是艺术的熏陶,所以她感同身受地做起了孩子们的音乐老师和精神明灯,以一己之力,用音乐的陪伴点亮了孩子们暗淡的童年。邓小岚老师和大家耳熟能详的张桂梅校长,都是将自己最温柔的一面留给了学生,将自己的宝贵年华奉献给了乡村支教,她们性格坚毅、心却柔软,因为自己吃过苦,所以总想着为孩子们撑把伞,这样的奉献精神与美好品质,令我深深动容。我觉得与其说邓小岚老师是一支生长在山坡草地上的马兰花,不如说她像一支向日葵,向阳而生并将温暖的笑脸留给了世人。

在新时代祖国建设事业的伟大征程中,巾帼力量更加凸显。在抗击疫情保卫战中,无数护士冲锋在前,她们以一份对自己职业的坚守和如同南丁格尔般愿为救治患者而牺牲的伟大精神,温暖细致地照顾每一位病患,为他们重新点亮了生命的绿灯。在脱贫攻坚战中,众多女大学生村官深入基层,带领着贫困村脱贫致富,如同在广西江门村扶贫的大学生村官杨宁所说的:“乡亲们的贫穷深深触动了我,我觉得他们需要一个带头人,没有人愿意做,我就去做。”当面对乡亲们“一个女孩子能做成什么事”的质疑,杨宁只是毅然决然地卖掉自己的婚房,筹措资金、积极动员,团结带领着广大乡亲们种植特色农作物,在心中继续摹画着乡村振兴的蓝图。

作为一位新时代女性,我们有自己坚定的追求和独特的价值,在奋斗的征程中永不言弃、在广阔的世界中自由翱翔。我相信,新时代的巾帼力量定会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奋斗展风采、花语亦铿锵,愿我们笑容里蕴藏着力量,在平凡中绽放不凡光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