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描绘铁路发展“新图景”

2022-11-16 00:0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信辰

二连海关7日对外消息指,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二连浩特口岸新增一条中欧班列线路。至此,二连浩特口岸中欧班列线路达到60条。(中国新闻网11月7日)

“交通图景”描绘更繁盛,班列增开服务新需求。从无到有,再到如今二连浩特口岸中欧班列线路已经达到60条,一条条中欧班列线路就是中国铁路发展描绘出的“一笔一画”,共同构成新时代交通路网新布局、新图景,也折射中国铁路快速发展、奔向美好未来的新气象。新增的平原班列从山东省平原县起,至二连浩特口岸出境到俄罗斯库伯夫纳,在一条条像平原班列这样的“铁路笔画”中,中欧班列服务交通运输需求、展现对外物流担当的故事讲述得更好,也更好地勾勒铁路物流蓝图。

“铁路动能”涌活更昂然,担当使命促进新发展。中欧班列持续以发展建设促“铁路动能”不断涌活,贯通对外物流运输的“通道”,成为满足对外经济贸易往来需求的重要力量。二连浩特口岸是中欧班列发展过程中的一个“小窗口”,60条中欧班列线路从多个方面满足不同地区货物外运需求。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中蒙经济走廊”上的重要节点城市,二连浩特口岸截至10月底累计进出口中欧班列2067列,货值307.57亿元人民币,以“铁动能”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要求。

“对外纽带”联系更紧密,对外开放辐射好友圈。中欧班列是中国联结其他国家和地区,密切对外开放“好友圈”的交通“纽带”,这条“纽带”是不断向前延伸的、是不断创新发展的,也将中国与其他国家、地区之间的友好往来联结得更加紧密。二连浩特口岸连接德国、波兰、蒙古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60多个城市,持续辐射中欧班列大部分国内首发车站的同时,不断拓宽对外“好友圈”,密切中国与沿线国家、地区的联系,也为国内货物出口乃至全球抗疫物资运输提供坚实可靠的“硬核支撑”。

描绘铁路发展“新图景”,中欧班列的每一条线路都是中国铁路写好交通担当“新故事”的“笔画”,必将把交通发展愿景变为现实。(陆信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