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 见证两国人民真诚友谊

2022-11-15 23:5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2022年11月,据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消息,正在建设的印尼雅万高铁试验段已经具备动态检测、联调联试条件。

雅万高速铁路是一条连接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之间的高速铁路,是东南亚首条高速铁路,也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落地的高速铁路项目。雅万高速铁路线路正线长度142.3千米,其中大雅加达都会区境内约4.7千米,西爪哇省境内约137.6千米;线路由大雅加达都会区的哈利姆站引出,后向东布置线路进入西爪哇省勿加泗市、勿加泗县,进入卡拉旺县后转为东南向,并在卡拉旺县政府驻地设卡拉旺站,在芝甘北右转为南向,进入普哇加达县设瓦利尼站,出站后继续向南进入西万隆县、芝马墟市,最终于万隆市进入德卡鲁尔站。

雅万高铁沿线是热带雨林气候区,地质复杂,这对中国高铁建设来说是一次考验同时也是一次机遇。为雅万高铁量身定制高速列车组已成功下线,依托时速350公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先进成熟技术,适应印尼当地运行环境和线路条件,融合印尼本土文化,进行适应性改进,采用中国标准设计制造,这是对中国标准的又一次全新展示,作为国际合作的新标杆,它实现了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走出国门,也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的“代表作”之一。

雅万高铁建成通车后,通过对外投资建设可以带动一系列与建设铁路有关的相关产品输出,推动国内经济发展。此外,助力沿线产业、旅游业的发展,一小时的人流、物流圈将激活区域经济,助力印尼经济社会发展和周边地区经贸合作,为打造“雅万高铁经济带”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对沿线经济发展具有非常重要意义。

雅万高铁开通后,雅加达到万隆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这是印尼的最佳选择;高铁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地全面走向世界,这是中国高铁最终目标。可以预见的是,中国高铁是否走得更好更远,最大的依赖是国家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