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海铁联运助力发展驶入快车道

2022-11-16 00:0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近日,一批从湖北宜昌“搭火车”来厦门港的海铁联运集装箱货物,在海天码头顺利“登船”前往韩国釜山。据悉,这是“宜昌—厦门港”海铁联运新路线开通后的首批出口货物。

海铁联运有运能大,时间短,成本低,安全性高,污染排放少的优势。海运和铁路联手运输,发挥彼此间最大运输优势,实现取长补短,将会进一步畅通运输大动脉,助力港口货物运输节节攀升。

海铁联运畅通国际交流。畅通运输大动脉,将会进一步促进货物的流动,这对国家之间的经贸往来有着极其重要的积极影响。海铁联运不仅打通了“断点”、补上了“堵点”,更为客户提供门到门、点对点全过程“一箱到底”服务。

实行“海铁联运”后,减少了中间转运环节,货运量明显增长。速度快、效率高、安全好是交通运输行业的生存基储制胜法宝,唯有快捷、安全,才是运输企业的生存之道,不仅如此,还能为国民经济发展、出口贸易运输更多的物资,更好地服务于经济建设、国计民生,使百姓享受到技术发展带来的成果。据厦门港口管理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厦门港海铁联运货运量达5.36万标箱,同比增长51.68%,成效显而易见。

海铁联运助力企业生产。当今世界早已经是我中有你,你中有我。对于国内一些企业而言,他们需要的重要生产物资往往都在国外,加速国内外物资流动,既能促进国内企业发展,也能更好推动中国产品走向世界。架起来的海铁联运大通道,将会进一步对世界物流格局造成积极影响,促使更多企业加入国际贸易的大通道中来。

一条物流通道就是一个经济带,能带动整个区域经济的腾飞发展。海铁联运助力我国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更是为国际经济发展奉献了中国力量。我们期待海铁联运班列越开越红火,让更多的企业通过这条道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向世界展示中国制造。(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