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全力保障秋粮运输 实现开门红

2022-11-16 00:0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凯

又到一年秋粮丰收季。进入10月以来,五常站大米发运迎来高峰期,日均装车在20车以上。为帮助企业快速将新米运达市尝搬上百姓餐桌,哈尔滨车务段管内五常站开始紧张忙碌的“北粮南运”,实现秋粮运输开门红。(人民铁道报10月31日)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是关系国运民生的压舱石,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众所周知,全年粮食生产分为夏粮、早稻和秋粮三季,秋粮产量约占全年粮食总产量的75%。为了实现秋粮运输开门红,铁路部门多项措施保障秋粮运输。一列列满载秋粮的“铁龙”风驰电掣,是铁路全力保障秋粮运输的生动写照。

按下“快捷键”为农解忧。据了解,今天全国秋粮已收11.35亿亩,粮食产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针对这个情况,铁路部门积极推动粮食运输“散改集”,一方面充分发挥35吨通用箱绿色、环保、全天候、机械化程度高等优势,大力发展秋粮集装箱运输;另一方面粮食下汽车直接进货车车厢,减少粮食落地时间。铁路创新运输方式不仅提升运输效率,降低货损率和物流成本,也加快了秋粮运输速度,为服务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提供了有力支撑。

“绿色通道”打通秋粮运输“最后一公里”。据悉,国铁郑州局配齐装卸人员、机械,对秋粮运输做到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国铁哈尔滨局过95306、运输微信群等平台,为货主提供全过程物流服务。这些措施,既有效解决了秋粮积压等难题,还让货主足不出户实现手续的全程办理,在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的前提下,服务好运输“最后一公里”。

金秋十月快要结束,全国秋收工作渐近尾声,秋种已经陆续开始。铁路部门必将进一步发挥全路一张网、一盘棋和集中统一调度指挥优势,保障粮食、肥料等重点农用物资运输,用实际行动绘就中华大地上最美的丰收画卷。(李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