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康高铁带来无限活力

2022-11-16 00:0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11月3日,随着最后一层隧道掌子面成功破壁,西康高铁二道梁隧道顺利贯通,这是西康高铁全线贯通的首条隧道,为后续隧道工程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西康高铁是陕西省西安市至安康市的高速铁路,正线全长170.92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自规划西安东站南端引出,跨越浐河,穿越秦岭,经过柞水、镇安、旬阳,接入规划安康西站,全线共设有6个车站。是陕西“米”字型高铁网南北向主干道,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包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西康高铁是安康人民群众的‘感恩之路’,是安康开放发展的‘兴市之路’,是安康追赶超越的‘希望之路’,是安康广大市民翘首企盼的民生、民心工程,是实现安康老百姓的高铁梦,对提高安康老百姓幸福指数和满意度有着重要意义。西康高铁的开工建设将为安康架起一道连通南北、连接未来的‘钢铁彩虹’,给沿线人民新的期冀,传递踔厉奋发的精神与力量。建成后将为群众出行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也为安康茶产业发展带来历史性机遇,相信不久的将来,安康富硒茶能轻易实现卖全国、俏世界。交通是经济腾飞的翅膀,是现代社会的血脉。同时,西康高铁建成将推动安康更快更好地融入西安城市圈,也更好更快地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促进安康高质量发展。对将打通陕西向南开放的大通道,使安康到西安、武汉、重庆、成都等千万人口城市的时间大幅缩短,成为接通黄河流域与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纽带,从而更好融入关中城市群和成渝城市群,加快构建对外开放发展新格局。

西康高铁,擘画沿线人民幸福蓝图。一条高铁,撬动一座城,一条铁路,造福一方百姓,中国铁路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不断用汗水织密着路网、用实干描绘着画卷。西康高铁建成通车后,将用高铁的速度优势大幅缩短关中城市群与陕南秦巴山区的时空距离,进一步提升人民的生活品质,增强人民的生活幸福感。同时,西康高铁的开通,将为沿线的旅游业带来了飞速发展的机遇,促进当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提高人们生活水平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高铁,国家经济发展之利器,脱贫攻坚之动力。笔者相信,西康高铁,将为陕西人民带来无限活力。(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