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汕高铁助力生产生活“加速度”

2022-09-20 22:5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赖雨冰

连接粤港澳大湾区和粤东地区的重要干线广汕高铁最后一座铁路大桥增江特大桥于9月13日16时许成功合龙,即将进入全线轨道铺设阶段。(广州铁路 9月15日)

  广汕高铁线路总长约203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沿海的重要区域连接线,也是广东拾五纵二横”高速铁路骨干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广汕高铁线路建成通车后,广州到汕尾的旅行时间将由目前的2小时压缩到最快40分钟左右。  广汕铁路建设,有利于完善粤东铁路网络布局,构建更合理、便捷的铁路网络,更大程度地实现道路的畅通和物流人流的无障碍联通,增强城市间的互联互通。将大大缩短粤东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之间的时空距离,使粤东地区加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对促进粤东地区的经济发展、助推粤东地区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有着重要意义。

广汕铁路沿线旅游资源丰富,风景秀丽,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广汕铁路的开通,将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旅游观光,进一步促进旅游业的发展,对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站在经济发展新时代,铁路不仅仅是交通线,更是民生线,致富线。

      广汕铁路有利于完善“四纵四横”铁路网络布局,构建更合理、便捷的铁路网络,更大程度地实现道路的畅通和物流人流的无障碍联通,增强城市乡镇间的互联互通,对铁路周边地区发挥更大的辐射作用。

     序幕已拉开,一切皆可期。依托广汕铁路的建成,大大促进了粤港澳大湾区人流物流流通,提升了珠三角经济竞争力,  加速了粤港澳大湾区11座城市的“内循环”。  通过沿海高铁辐射到东南地区。构建更完善的铁路网,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在铁路发展中享受更多的经济红利 。

    要致富,先修路。广汕高铁的建设,延伸的不仅仅是铁路网,更拓展了人民群众的出行版图,让城市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按下了生产生活的“加速度”。(赖雨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