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以坚守诠释别样团圆

2022-09-20 22:5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唐千玺

2022年中秋小长假自9月9日至12日,为期4天。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预计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556万人次。铁路部门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灵活安排运力,精准满足旅客节日出行需求,努力创造平安健康、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

      海上生明月,明月寄相思。中秋佳节,在月光裹挟着思念中悄然而至。铁路人的节,一头牵着工作,一头挂着故乡。热闹的节日氛围里他们护送着万千旅客安全回家,却将自身融入进万里铁路画卷中,成为了铁路一线的最美坚守者。

      何为中秋?在家与国。中秋是团圆的日子,阖家欢乐,幸福美满,这一份团圆的背后,藏匿着无限的情义和无声的坚守。岁月静好下,鲜为人知的角落总有人在“负重前行”,他们或是国防边境处驻守的武警官兵,或是大漠戈壁中埋头苦干的科研人员,也同样是用赤诚之心守护列车安全的铁路职工。舍小家为大家是平凡人生升华自我的意义所在,明月下的坚守,安稳前行的列车,倍增铁路人的自豪感和价值感。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管好铁路运输安全的一亩三分地,重点在于“责”,同样也在于“守”,高度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才能换来人民群众的信任感。铁路作为出行的重要载体,直面旅客运输,体系庞大、不可或缺,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同时也具备着自身的特殊性。

      节假日期间,旅客出行数量急剧增加,节日氛围越是浓厚的时刻,铁路部门越繁忙。为做好运输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铁路人力物力资源随时听从指挥,统一调度。一次小长假也是一场对铁路部门的检验,确保了物畅其通,人畅其行的一线铁路人当之无愧为铁路逆行者和最美守护人。

      中秋佳节,铁路部门通过镜头展示了扎根铁路建设、远在异国他乡铁路职工的故事,和许多平凡的岗位一样,他们的小身躯下蕴含着大情怀。皓月当空,凭栏远眺,铁路人的思念,融进了那一道家味小菜里,或者牵挂在电话的那一边。团圆也许是一次久别重逢,也许是为万家灯火选择坚守。平凡岗位上的坚守,诠释了团圆的另一种境界,最温暖也最动情。

      时至今日,无论是从速度还是情怀上,中国铁路依旧是一张靓丽的名片。以责任书写功绩,用坚守诠释担当,铁路的初心使命与款款深情不仅表现在花好月圆夜,更在每一个平淡无奇的日子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