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业务实现 “掌上办”!

2022-09-20 22:5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馨

目前,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的集中办理业务正在有序推进,进展顺利,现已初步形成了受理、制票、交付等业务集中办理,基本实现了货运业务“掌上办”,在提高业务办理效率的同时也便利了客户。 

业务“掌上办”。不同于以往只能通过电脑报车的电子商务系统,现阶段采用的铁路95306系统推出了客户手机操作端,实现了报车、付款、内交付等业务的网上办理。客户可以自由选择手机或电脑端提报运输需求,车站受理人员对客户提报的需求必须按照实货进行核实,不得勒拿索要、限制需求提报。运费的支付也不再局限于支票、现金、预付款等方式,与五大银行合作开通了网银支付。内交付也可通过网上预约时间、指定领货人办理领货,整个流程不再需要客户本人到铁路营业站点线下操作。 

流程“掌上看”。从客户提报需求到货物装车、计费制单、途中发送至到达卸车、办理交付的全流程,均可以通过手机端“铁路95306”APP查看,选中对应需求查询到的 “已受理”、“已装车”、“已制单”至“已到达”、“已卸车”、“已交付”等运单状态对应了该货物现阶段的承运情况,全流程公开化、透明化,让信息“多转路”,客户“少跑路”,足不出户查看货物的运输情况,大大降低了疫情传播的风险。

费用“掌上判”。运杂费票据电子存档,客户登录账号可查看到该运单的所有费用以及明细,各项费用清晰明辨,能够清楚明了的判断费用收取是否有误,及时提出异议,减少了“多收费”、“少收费”的情况,杜绝了“微腐败”问题。

铁路货运业务实现网上办理,是铁路部门在结合市场情况推出了便民利己的重要举措,是铁路货运部门向现代化物流转型的又一改革成果。(姚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