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积极作为,维护网络安全

2022-09-19 21:0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丶无意穿堂风丶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广泛宣传网络安全领域法律法规、政策标准、重大举措,树立大安全观,9月5日至11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根据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要求,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了网络安全主题宣传和系列活动。 (人民铁道9月14日电)

万物互联的时代,机遇与风险并存。应对网络安全风险挑战,需要防患于未然。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指挥能力建设,国家网络安全应急体系日益健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

铁路部门在“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的关键时刻,积极作为、创新举措,营造出广大铁路干部职工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按照统一安排部署,全路各单位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大力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推动了全路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增强和防护技能提升。

网络无边,安全有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国铁集团将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不断打造铁路网络安全工作新格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