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祁婺高速三望源跨九景衢铁路大桥安全贯通

2022-09-20 22:1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学敏 张晓欢 林鹏

本报江西上饶讯(彭学敏 张晓欢 林鹏)9月20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承建的祁婺高速公路三望源跨九景衢铁路大桥,随着左幅最后一片梁的安全就位,顺利实现全桥双福贯通。

三望源大桥为左右线双福设计,左右线桥长度均为164.5m;桥跨为40米预应力混凝土箱梁,单幅桥面标准宽度15.75m,双向四车道,跨越既有线九景衢铁路。自2021年8月开工建设,历时一年,其间一直保持与江西地方铁路开发公司、南昌铁路局、鹰潭铁路工务段等单位密切协调征拆及安全保障等问题,项目部及铁路单位派出多名专职安全员、技术员及带班领导进驻施工现场,确保了大桥施工期间九景衢铁路的安全运营。

大桥施工中,建设者克服了地理位置偏僻,山高坡陡,交通闭塞,便道开凿困难和横跨行车密度大的铁路营业线施工等重重困难,按照设计要求,组织施工,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上的原则,从施工方案编制、论证,到施工组织设计,把大桥施工和铁路运营安全放在重要位置,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和设备,严格规范执行,责任分解到人,明确计划目标,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抓好施工进度。经过全体建设人员一年时间的团结奋战,安全顺利实现了全桥贯通,比原计划提前5天。

三望源跨九景衢铁路大桥安全贯通.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