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满足意愿 倾听呼声 落实行动 ——电务公司职工生活保障服务举措和成效

2022-09-20 22:4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会琼

近期以来,公司两级工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工会关于做好近期职工生活保障的有关工作。在全国疫情防控不松懈,多地高温酷暑,洪涝、地震灾害。电务工会高度重视疫情、暑期高温、汛期洪涝和地震灾害等因素叠加给职工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切实把职工生活保障、促进企业和谐稳定作为当前工会工作的重点任务来抓,尤其是在职工生活保障服务方面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一是做好临时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工会以困难职工为重点。深入调查了解情况,进一步分析原因,落实帮扶。按照上级的要求,不断健全送温暖机制,推动工会帮扶工作实现常态化、长效化。工会结合困难职工的实际,制定帮扶措施,完善帮扶形式,用务实的行动落实帮扶,努力做到“救急济难、拾遗补阙、保障生活”。

二是做好劳动模范生活保障工作。进一步完善劳模管理服务工作。工会建立劳模档案,及时准确掌握劳模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劳模管理服务工作。在节假日期间走访慰问劳模。在“春节”、“五一”、“端午”节假日期间,工会组织人员看望慰问劳模20多人次,共计送上慰问金20000余元。在劳模因病住院期间,工会对其进行看望慰问,送上慰问金。

三是做好困难职工重大疾病救助工作。为保障困难职工群体的生活,工会采取措施,做好政策宣传。工会大力宣传大病救助的政策,使广大职工了解大病救助的范围和条件。做好调查摸底。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在对帮扶系统内困难职工重新摸底的基础上,特别对患有大并重病的困难职工进行走访,详细了解患大病职工的病情、家庭生活、医药费用等情况,确保救助对象底子清、情况实。

四是做好困难职工金秋助学帮扶工作。为确保临时困难职工子女有学上、有书读,工会及时准确地掌握23户临时困难职工子女就学情况,通过多种帮扶形式,努力做好助学帮扶工作。工会认真开展临时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的调查研究,针对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等四个不同层次的学历,给予不同程度的帮扶切实解决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共计支付90000元。

五是做好日常和特殊时期送温暖工作。“心系职工情,温暖进万家”。在做好困难职工日常帮扶的同时,工会做好送温暖活动。一是在“春节”、“五一”、“端午”等节日期间,工会组织人员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困难职工等,共计952 人次。二是工会连续10年开展送生日蛋糕卡活动,上半年以来,共慰问542人。三是工会组织人员看望慰问生病住院职工,上半年以来,共慰问23人,共发放慰问金45400元。四是做好送清凉工作,共计支付176400余万元。五是做好疫情防控、职工互助保障、高温洪涝地质灾害地震等工作,共计支付11500 余元,电务工会一直以来立足职工民生,扩大宣传,广泛动员,协调各方,创造条件,积极组织职工参加以职工住院医疗、职工意外伤害、女职工特殊疾并职工重大疾病为主要内容的职工互助保障活动,为职工提供综合性、多层次的保障服务。

六是做好公司职工每年健康体检工作。健康的身体是做好工作的前提,组织职工健康体检是工会关心职工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工会已经逐步建立起保障职工健康的相关制度,每年协调行政落实专项经费,安排专人负责,定期或不定期组织职工健康体检,同时帮助职工建立健康档案,使广大职工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对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为进一步关爱女职工,特增加一项“妇科检查”。2022年,工会组织798名职工在三甲以上医院进行职工健康体检。

七是做好公司女职工服务保障工作。工会重视女职工工作,关爱女职工,充分发挥女职工“半边天”作用。一是在“三八”节期间,组织168名女职工进行分阶段参与股份公司网络“关爱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丰富女职工健康知识。二是与女职工签订了全公司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

另一方面,工会及时把职工的意愿、呼声、要求、建议上通下达,工会干部带着感情,把职工困难作为自己的大事来抓。

下一步工会将进一步增强做好职工生活保障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怀着对职工的深厚感情,深入到一线职工中去,真诚倾听职工呼声,真实反映职工愿望,真情关心职工疾苦,切实把职工生活工作做实做细,促进工会工作更上一层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